投之家确认有债权逾期:新股东不予处理,已主动报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8-07-13 15:06

7月13日下午,投之家运营团队发布公告称,随着2016年8月24日P2P监管细则发布后,监管对于投之家原有业务开展进行限制,为迎合合规备案,投之家转型P2P业务。随着行业竞争压力增大,投之家原有运营团队一直努力补足资产端能力的短板,并于2017年末引进新的大股东,由新股东提供资产端风控并提供相关担保。股权收购半年多以来,实际控股方与投之家运营团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但自2018年6月末以来,投之家债权发生逾期。新股东在运营团队告知情况的下,不予处理。基于平台投资人的整体利益,投之家运营团队主动报案,并全力协助经侦部门配合调查,尽可能的帮助投资用户挽回损失。

“有项目逾期了。”当天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上投之家CEO黄诗樵,他这样表示。

投之家官网显示,累计用户总数超287.0万,累计借贷金额265.8亿。2015年,投之家获赛富亚洲战略投资,完成Pre-A轮融资;2016年,获创东方领投的8000万元A轮融资;2018年6月15日,获上市公司母公司4.09亿元B轮融资。据公开信息披露,B轮融资的领投方为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母公司阿拉山口市灏轩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此前,投之家类似P2P网贷的导流平台,为盈灿集团子板块之一。2015年,据盈灿集团总裁、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介绍,投之家有两块业务,一是投资者可以在此根据收益率、借款期限等选择平台和标的;二是P2P优质债权收益权转让交易市场(即二级市场),比如投之家投资P2P项目,向投资者转让债权收益权,并提取债权包收益的20%作为服务费。

(编辑:周鹏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