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上半年预亏70亿-9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8-07-13 20:46

7月13日晚,中兴通讯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预亏70亿元至9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2.9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下降了405.29%-492.52%。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中兴通讯表示一方面受美商务部签发的“拒绝令”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另一方面则是因为10亿元的罚款,为了与美商务部达成替代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在6月8日后的60日内支付了10亿美元民事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2日公告的《替代和解协议》信息中,中兴通讯应支付的民事罚款为14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中兴通讯已经支付,另有4亿美元是在6月8日后的90日内支付,监察期内若中兴通讯遵守协议约定的监察条件和2018年6月8日命令,监察期届满后4亿美元罚款将被豁免支付。

中兴通讯如此业绩对于市场而言并不意外。

早在公司6月29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前任总裁赵先明就曾表示,公司在拒绝令的两个半月时间内,正常经营活动无法开展,影响了公司收入和新项目参与机会,很难完成今年年度增长率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兴通讯风波也出现了一丝转机,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7月2日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限制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具体内容包括在一个月时间内,为中兴通讯继续运营现有网络和设备、为现有手机提供支持、网络安全研究与漏洞披露、有限资金转移。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