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欧元的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谁将夺得大力神杯?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张楠
2018-07-14 21:05

经过了1个月的较量,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7月15日23点迎来收官之战:“高卢雄鸡”法国VS“格子军团”克罗地亚。

时隔20年再次在世界杯相遇,克罗地亚能否继续创造历史,首次捧走大力神杯?还是身价高达10.8亿欧元的法国队二次夺冠?

网友更看好法国队夺冠

从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微博的投票情况来看,两队的支持网友人数不相伯仲,法国队以53.5%的支持率稍微占优。

你更看好哪一队呢?欢迎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微博,在【世界杯决赛:法国VS克罗地亚,你更看好哪一队】话题进行投票,支持你所喜欢的球队。

历史交战:法国队3胜2平

从两队的历史战绩来看,法国队无疑处于绝对优势,5次交锋3胜2平,保持着不败的记录。

在1998年那场经典的世界杯半决赛上,法国2:1击败克罗地亚;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法国2:2战平克罗利亚。

其余三次比赛均为友谊赛,法国队分别取得了3:0和2:0的两场胜利,以及一次0:0的平局。

两队实力与身价PK

从球员身价和纸面实力上来说,法国优势更明显。在本次世界杯32支球队中,法国的平均年龄倒数第2,但全体球员身价排名第1,达到了惊人的10.8亿欧元,相当于克罗地亚球员身价(3.4亿欧元)的3倍。

目前,法国队前、中、后都有世界顶级球星,包括马竞锋神格里兹曼、佩巴姆、登贝莱、博格巴、坎特、巴萨防守天王乌姆蒂蒂、皇马瓦拉内等等。

不过在本届赛事中,我们也看到了克罗地亚的顽强意志和经验战术。作为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克罗地亚并不弱,他们打出了55.3%的控球率,81%传球成功率。

也有人担忧,虽然克罗地亚大牌球星众多,尤其拥有皇马核心莫德里奇和摩纳哥门神苏巴西奇两员大将,但连续两轮晋级都是依靠点球大战,且比法国多踢了90分钟,休息时间不占优。

法国二次夺冠or克罗地亚成“新王”?

另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自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以来,一共产生8支冠军球队,包括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以及欧洲的德国、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和西班牙。

其中,桑巴军团巴西队拿到了5次冠军,德国和意大利都拿到了4次冠军。

有意思的是,世界杯已经三次出现每隔20年的逢“8”年份,就会出现冠军新军。如果克罗地亚力战高卢雄鸡,夺得大力神杯,那么它将成为第9个世界杯冠军。

谁会是2018世界杯的霸主?对阵身价冠绝全球的法国队,人口420万小国的克罗地亚能否创造奇迹成为新王?7月15日23点,我们拭目以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