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震荡创业板小幅上涨,5G概念股持续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16 11:49

7月14日,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午盘前成功反弹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7%,报2817.76点;深指涨0.03%,报9329.89点;创业板指数涨0.09%,报1619.98点。

盘面上,5G概念股持续活跃,煤炭、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环保板块表现不佳,位于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

1、统计局: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2、中国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1-5月增速为10.2%。2018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3、央行今日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净投放为2月22日以来最高。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北证券:市场资金上周继续向成长板块积聚,资金集中度也快速上升,成交额变异系数快速升到上轨附近。创业板占全市场成交额的比例再度上升至22%以上,超过了今年4月创业板调整前的峰值,按此前的市场演绎过程来看,成交占比的下滑可能会领先于板块相对价格的调整,后市需要关注创业板占比下滑的信号。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有所反弹,一是外部因素,二是内部来看,最新的社融信贷数据有所回暖,理财新政的延后也让市场有了去杠杆减速的预期。海外机构认为反弹的持续仍有很高的不确定性。行业配置上偏向防御,医药、机场、必选消费等。另外,在这个点位上,关注寻找一些有价值有业绩的超跌标的。

(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