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2亿股份解禁 舆论漩涡中的华大基因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7-16 18:30

7月16日,华大基因开盘即遭遇跌停,股价报92.3元/股,今年以来,华大基因股价累计跌幅高达55.52%,股价已腰斩。

消息面上,受网络负面文章影响,市场对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以及公司相关业务表示存疑。

虎嗅网7月13日发布《华大癌变》文章,称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无创产前 DNA 筛查未能帮用户起到筛查作用,最终生出带有生理缺陷儿童。

与此同时,华大基因有2.06亿限售股在本周一(7月16日)获得解禁,占到公司总股本的51.6%,其中可实际流通的股份高达2.01亿股,占到了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17%。

此番解禁股来自首发前已发行股份,申请解禁的股东共计40名,是清一色的机构。

负面消息网络发酵,再加上高比例机构投资者限售股解禁,华大基因股价承压在所难免。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