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7900万撬动10亿世界杯营销火爆,法国队夺冠全额退款圆满收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8-07-16 11:00

7月16日凌晨,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以4:2战胜克罗地亚,继1998年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与此同时,推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华帝股份,也通过这场“教科书级”营销赚足了眼球。

华帝股份当天凌晨通过微信发布,正式启动“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方案,董事长潘叶江亲笔签名的“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海报也一度刷屏了朋友圈。

受此消息影响,7月16日,华帝股份开盘一度大涨超7%,早盘收报15.65元,上涨4.55%,报15.25元。

关于此次世界杯的营销情况,7月4日华帝股份曾发布公告做出说明:

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夺冠退全款”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占线下渠道总零售额约 7%。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需承担“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

此外,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公司总部承担。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占线上渠道零售额约9.67%。如实际发生退款,公司总部需承担“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换句话说,该营销活动期间,华帝股份卖出“夺冠退全款”制定产品销售总额约为7900万元。

相比之下,2017年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7.31亿元,净利润5.1亿元。如果以上述活动涉及的销售金额推算,占营收比重为1.3%。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拿到退款呢?

根据华帝官网流程公示,此次退款登记截止日期为7月24日24:00。

对于在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日22时,购买华帝“夺冠套餐”并成功参与“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线上和线下按照不同的方式进行。

其中,在天猫、京东、苏宁、国美等线上渠道购买的顾客,在7月24日前提供订单截图、发票截图等材料经审核后,按照发票金额返还至对应平台的顾客购物卡;而线下门店顾客,需提供身份证件、活动协议、发票凭证等材料进行审核,在终端门店获得实付金额退款。

7月16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华帝股份证券事务部,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拿到该活动具体的销售数据”,其表示,公司已经按照正常的公示流程启动退款。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