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美国商务部解除对公司的禁令 再出发!

投资快报 记者 高超
2018-07-17 00:30

记者 高超

中兴通讯:美国商务部解除对公司的禁令 再出发!

中兴通讯(000063)7月15日晚公告,根据BIS(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于7月13日(美国时间)发布的命令,BIS已终止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上述事项自拒绝令解除令发布之日起生效。

上周六(7月14日)一早,中兴通讯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同时发布简短有力的声明:“满怀信心,再出发!”以此宣告公司正式重整旗鼓。

根据商务部7月12日的消息,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这为中兴通讯恢复运营铺平了道路。

中兴通讯日前发布了2018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遭遇严重亏损。报告期内,中兴预计亏损70亿元-9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2.93亿元,同比下降405.29%-492.52%。对于业绩降幅较大的原因,中兴通讯在公告中解释称:1、本公司于2018年5月9日发布《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由于本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2、本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中兴通讯与美国商务部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包括10亿美元的罚款和4亿美元的托管账户存款。根据中兴通讯公告中的和解协议,托管账户的4亿美元是谨防中兴再次违反协议、提前预存的违约金。中兴6月已向美国财政部支付了10亿美元的罚款。

根据和解协议的要求,中兴通讯已经解雇了整个董事会,并任命新的董事长。商务部官网消息发布后,周四中兴通讯A股一字涨停,港股大涨25.13%。截止周五收盘,中兴通讯A股收涨5.94%,报14.10元/股,总市值591.2亿元。中兴H股报13.74港元,市值103.81亿港元。

藏格控股:拟作价280亿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

藏格控股(000408)7月15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藏格投资、中胜矿业等发行股份,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巨龙铜业100%股权暂作价280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15亿元。巨龙铜业目前下属有三个矿区: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的业务,业务范围得到扩大。

藏格控股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巨龙铜业100%股权的资产预估值为356亿元,负债预估值为76亿元,净资产预估值为280亿元,较2018年6月30日巨龙铜业母公司口径未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20亿元人民币增值260亿元人民币,增值率1300.00%。

藏格控股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后,公司将置入优质的铜矿资产,改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同时,为提高重组绩效,公司发行股份募集15亿元配套资金主要用于驱龙铜矿建设。

据报道,此番资本运作背后的操盘者为青海首富肖永明。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肖永明家族拥有210亿财富。2016年1月,藏格钾肥借壳金谷源成功上市;本次交易后,肖永明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藏格投资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肖永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239985947股, 持股比例73.77%。

华海药业:将主动召回在美上市的华海缬沙坦制剂产品

华海药业(600521)15日晚公告,鉴于公司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从防范风险的角度考虑,公司决定对在美国上市的使用华海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产品从药房层面进行主动召回。因实施主动召回而产生的损失目前尚无法准确预估,需视药店存量数据而定。同时,公司主动暂停美国市场的供应,可能会面临因暂停供货而引起的赔偿损失。2018年上半年,公司缬沙坦制剂预计销售收入约1100万美元。

自7月5日曝出质量事件后,华海药业股价便出现大跌,但从上周二开始,华海药业股价开始企稳回升,截至目前,已经基本收复利空消息爆发以来的失地。分析人士认为,华海药业公司竞争力在国内医药企业当中属于一流,个别产品质量事件的影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带来致命影响。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拟增持超5亿 完美世界拟回购不低于5亿元

华闻传媒(000793)7月15日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改为采用现金方式购买标的资产部分股权,公司股票7月16日复牌。另外,公司实控人国广控股拟在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5亿元。

完美世界(002624)7月15日晚公告,公司拟不超过10亿元且不低于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6元/股。所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内部买盘的增多,相关公司的股价也有望逐步获得支撑,走出弱势格局。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