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科技获经纬中国B轮融资 同时发布“牧云”“洞鉴”两款新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8-07-16 11:33

长亭科技的创始团队脱胎于蓝莲花战队。

近日,网络信息安全公司长亭科技宣布,公司已完成亿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

资料显示,脱胎于蓝莲花战队的长亭科技2014年正式诞生,创立之初的几年间几乎包揽了国内所有网络安全大赛冠军,迄今仍是全球著名黑客赛事DEFCON CTF首次入围决赛的中国团队及全球第二名成绩保持者。

去年6月,长亭科技完成由启明创投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5年9月,公司获得真格基金6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至此,长亭科技在四年内完成了三轮融资,也意味着公司实现了从早期技术团队到商业化落地的转身。

长亭科技在2016年全球首发了基于智能语义分析的下一代 Web 应用防火墙雷池(SafeLine),并同时推出基于欺骗伪装技术的内网威胁感知系统谛听(D-Sensor)。目前,长亭科技已经服务了国内数百家一线金融及互联网企业,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

融资发布当天,长亭科技还推出了两款新品——扫描器产品洞鉴(X-Ray)和云主机安全产品牧云(CloudWalker)。公司联合创始人及CEO陈宇森表示,新品牧云将于9月底正式开源。

据介绍,牧云主打的是国际主流安全趋势非常看好的一个市场,Gartner将这类市场定位为CWPP(Cloud Workload Protection Platform),核心是基于Agent的对云服务器工作负载安全平台。

 “我们将这款产品的架构及代码标准提升到很高的要求,从设计之初就开始构思开源的可能性。”陈宇森表示。

与新兴产品牧云不同的是,洞鉴是一款扫描器产品,在国内已有十多年历史,也是大多安全厂商都具备的品类。

但是,长亭研发团队在长达半年的产品调研走访中却发现,这样一款常规产品,品类繁多却难得一款满足客户真实需求的。而洞鉴即使针对一个简单的SQL注入漏洞,除在扫描结果中明确显示该漏洞影响、危害、修复进度之外,还进一步从技术人员视角呈现该漏洞的利用细节。这不仅让威胁能够得到有效验证,还大幅度降低误报和对人力的浪费。

陈宇森表示,长亭科技自成立以来,发布的多款产品并不属于新品类,而是将传统产品赋予创新的技术或者全新的思路。他认为,网络黑产的总规模超千亿,当前的攻击者们早已掌握了多项技能将攻击高度变形、混淆导致难以辨别,而市场上很多持续存在了十余年的传统安全产品亟待技术创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