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江苏打“准主场”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海平 南京报道
2018-07-17 14:04

有省商务厅人士表示,目前招商等工作进展顺利,因为中国的企业和观众以购买产品为主,所以当前的各项活动未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

“目前,江苏已有5700多家企业、1.4万余名专业观众报名参加。”7月17日,江苏省政府对外通报了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中国进口博览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将于11月15日在上海召开。

其中,企业商业展设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七大展区,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对于本次进口博览会,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认为是一个向世界先进学习的重要窗口,对于推动消费升级、企业竞争发展、紧跟产业和科技发展趋势,以及对于新一轮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意义深远。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表示,根据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进口博览会还是深化与合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建设契机。

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超过200家。

周常青认为,对中国来说,一方面可以通过进口中间产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为企业补强创新短板,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优质最终产品的进口,引导企业对标世界先进,寻找产品和服务差距,倒逼企业创新技术、降低成本、改进服务、增强竞争力。

中国可以借此了解世界产业、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和趋势,加强与先进企业的技术交流,有效推进产学研合作。

江苏省商务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招商等工作进展顺利,因为中国的企业和观众以购买产品为主,所以当前的各项活动未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江苏对本次进口博览会高度重视,欲利用毗邻上海的优势发挥出“准主场”的优势。13个设区市、苏州工业园区、南京江北新区等都在积极筹备参加,做好采购文章以及组织开展相关产业论坛等专项活动,融合“引进来”与“走出去”,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