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华帝股份大赚,退款后仍入袋近4亿元

证券日报
2018-07-17 10:33

随着法国队战胜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本届世界杯落下了帷幕。随之而来的,是华帝股份“退全款”活动的正式启动。

7月16日,在法国队夺冠的同时,华帝股份官方微博宣布:“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启动!董事长再次签字!”

此前,根据华帝股份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启动的营销方案,若法国国家足球队2018年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中夺冠,则对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股份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

对于退款的进展情况,华帝股份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一概不有关人士接受采访,等我们把消费者的退款退完了再统一接受采访。”

华帝股份兑现承诺退款忙

2018年3月份,华帝股份正式与法国队签约,成为法国队官方合作伙伴。随后,华帝股份在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日之间开展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根据方案,若法国国家足球队2018年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中夺冠,则对于在6月1日0时至7月3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股份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公司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

而随着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越战越勇,华帝股份此次的活动也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此前,有投资者担忧退全款是否将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7月5日华帝股份发布的关于营销活动情况的公告显示,此次“夺冠退全款”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方面,线下“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需经销商承担;线下“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需公司总部承担。同时,如实际发生退款,由于承担方需承担的成本仅为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终端零售额。

也就是说,此次退款活动华帝股份以及经销商需要承担的费用总计低于7900万元。而对比去年,华帝股份的销售费用为16亿元,此笔销售费用仅占4.95%。正如公司在相关公告中表示,“活动产生的费用在公司年度预算内,属于公司可控费用,不会对经销体系和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已有参与华帝股份“夺冠套餐”活动的客户前往线下门店获得活动退款。7月16日,华帝股份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线下门店的“退款”现场异常火爆。并配有多张消费者获得退款的照片以及现场图。

据悉,在线上参与活动的用户将按照发票金额返还等额天猫超市卡,而在部分线下门店参与活动的用户可以得到现金返还。

8个交易日股价涨13.03%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华帝股份股价自7月5日开始就不断上涨,截至7月16日,公司股价在8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了13.03%。

如今随着退全款的承诺兑现,其股价在7月16日开盘当天一度冲击涨停。虽然后来有所回落,但公司股价最终报收15.18元/股,涨幅为3.97%。

据了解,此次公司的营销活动,不仅帮助公司提升了关注度,提振了股价,也为公司带来了实际上的利润增长。

据华帝股份发布的关于营销活动情况的公告显示,经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

也就是说,世界杯期间,华帝股份总计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按照2017年公司销售毛利率45.47%来计算的话,其营业利润为4.55亿元左右。减去需要退款的7900万元,仍有3.76亿元左右的营业利润。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