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震荡下行盘中跌破2800点,足球概念股领涨两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17 11:39

7月17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85.75点,跌1.01%;深成指报9218.36点,跌1.06%;创业板指报1606.48点,跌0.65%。

盘面上,市场依旧跌多涨少,足球概念股领涨两市;5G概念股表现持续活跃,富春股份等4股涨停;而煤炭、钢铁、酿酒、医药等板块表现疲软,跌幅超1%。

消息面上:

1、发改委:我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冲击。下半年将以补短板为重点,适度扩大有效投资,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释放内需潜力;继续下大力气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和结构性减税降费;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两个负面清单的作用,争取吸引更多的外资。

2、发改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已于近期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实施。

3、央行:今日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5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4、统计局:6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线城市有所上涨。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市场情绪修复并不平稳,目前仍处于磨底过程中。对于近期市场的持续震荡反复,可以关注两个现象:

一是所谓的市场见底,通常意味着对于中长期价值投资者而言,配置价值已经显现;对于趋势投资者而言,后续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已经显著降低。

二是市场在上行过程中容易形成“羊群效应”,即机构抱团强势板块从而筹码趋向集中,在此期间其实也是筹码持有者风险偏好持续下降过程。而在市场震荡反复过程中,实际上也是在不断寻找相对风险偏好更高者的过程。

申万宏源:7月中下旬是预期修复的时间窗口,反弹行情可期。结构方面,价值股和周期股可能只是超跌反弹,行情更有持续性的方向是三四季度相对业绩趋势占优的成长板块。

(见习编辑:吴桂兴)

(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