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就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和交易细则征求意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8-07-18 19:14

2年期国债期货面世再进一步。

7月1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公告称,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和规章,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合约交割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合约标的是面值为2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3%的名义中短期国债,合约可交割国债为发行期限不高于5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为1.5-2.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合约以净价方式报价,最小变动价位为0.005元,交易代码是TS。

事实上,自2013年9月以来,中金所先后推出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两个中长期国债期货品种,2年期国债期货的推出也是对中短期产品的补充。

早前在2017年2月,中金所已经面向全市场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首批挂牌上市的2年期仿真合约为TS1703、TS1706、TS1709。

此外,今日同时下发的还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合约交割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亦对涉及到2年期国债期货的相关内容做了修改和补充。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