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牵手江南春 阿里150亿元入股分众传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秦元舜 上海报道
2018-07-18 20:01

阿里巴巴及及关联方拟持股10.3%。

阿里牵手分众,布局城市中产人群。

7月18日晚间,分众传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阿里网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8%。此外,阿里网络的关联方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拟通过间接受让股权方式,合计间接受让分众传媒(sz002027)3.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71%。阿里及其一致人拟12个月内增持不多于5%公司股份。

分众传媒诞生于2003年,首创了电梯媒体广告模式,2005年成为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广告传媒股,2015年分众传媒回归A股,市值破千亿。截至目前,分众传媒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中期目标覆盖500个城市的500万个终端,日覆盖5亿城市新中产,具有线下流量的核心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电梯媒体仍是分众传媒的核心业务。自营电梯海报媒体约128.6万块,已经覆盖全国约117个城市,外购合作电梯海报媒体覆盖145个城市,约22.4万块媒体版位。

另一方面,分众传媒业绩平稳发展。公司财报显示,2017全年公司营业收入120.1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34.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33.60%。

根据近日Kantar Millward Brown发布的【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阿里、腾讯、京东、奔驰、蒙牛等中国Top100品牌中83个品牌选择投放分众传媒,品牌价值大幅增长。15年来,分众传媒先后成功推广了神州租车,饿了么,瓜子二手车等知名品牌。

分众传媒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倡导的新零售,正全面对商业领域各个环节进行升级和重构。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后,将运用阿里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与分众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