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最新世界500强:中国入围120家(名单)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张楠
2018-07-19 23:01

7月19日晚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最新出炉。一键查询完整榜单:全球各地最牛的企业、你所在行业的龙头是谁?

沃尔玛连续第5年霸占榜首,且年营收突破5000亿美元。苹果退出TOP10,从去年的第9名降至今年的第11名,但依然是最赚钱的公司,年利润高达483.5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15年增长,今年达到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

其中,国家电网(第2)、中石化(第3)、中石油(第4)跻身前十。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都来自中国,分别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上升175位)、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厦门建发(上升126位)和碧桂园(上升114位)。科技公司排名增长明显,除阿里腾讯外,还有华为排名第72(上升11位),京东第181(上升80位)。

工建农中四大行依然是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工商银行年利润423.24亿美元,位列利润榜第4。而台积电、腾讯等利润率均超过30%,利润率逾10%的中国公司基本被银行、互联网、房地产公司包揽。

此外,13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分别为:招商局集团、雪松控股、象屿集团、兖矿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纬创集团、台湾中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青岛海尔。

附120家中国公司名单:

世界500强全榜单: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