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跌逾1%,保险和钢铁板块强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19 11:3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开盘不久便强势走高,随后两市双双快速回落,下跌翻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下跌逾1%。今日题材板块表现较为低迷,权重板块走势相对较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54%,报收2772.14点;深成指下跌0.62%,报收9138.65点;创业板下跌1.3%,报收1587.00点。

从盘面上看,保险、钢铁和水泥板块涨幅居前,民航机场、环保、黄金、生物疫苗等板块表现不佳,跌幅居前。

华泰证券表示,大部分投资者认为短期维持震荡行情,国内外风险因素仍较多,政策意图尚不明朗,缺乏上行动力,控制仓位,部分投资者会趁中报季调仓,逢高卖出逻辑有瑕疵的个股。也有少数投资者认为目前是底部区域,适合做长线投资,在下跌中逐渐加仓。个股选择上,部分投资者注重自下而上选股,关注能走出独立行情的细分行业龙头。

方正证券认为,股市是经济先行指标,提前反映未来经济走向及产业结构调整状况。方正证券一直强调,为制造业减税,不但有助于经济走出“L”底,更有利提升A股估值空间,减税势在必行,A股中长期值得期待。受传闻影响,昨大盘冲高回落,时空转换仍在进行,震荡盘底仍是近期大盘运行主基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