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华帝“退全款”承诺言而无信 中消协人民日报齐发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7-19 16:28

世界杯法国夺冠,一切尘埃落定,而“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华帝也在第一时间宣布退款流程启动,然而,华帝却在退款时耍了“小聪明”,有消费者表示华帝并未履行约定,华帝也在网络上收获了一波骂名。

华帝的“夺冠套餐”退款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购买的顾客“退款”变成了“返平台购物卡”;而线下的顾客,除了发票之外,华帝还要求提供在活动期间签署的选择“夺冠退全款”优惠的活动协议。有消费者反映,在购买套餐时之时并没有被告知有此协议。

一时间对华帝的口诛笔伐汹涌而至,7月1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微博对“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一事发声,望其履行承诺。同日晚间,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也对华帝事件发表评论文章称,买的时候光有小票没签协议就不能退,这已是霸王条款了。

对于无法退全款的消费者,专家表示,可以收集证据,依法诉讼,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