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怎么了?在岸人民币跌逾400点,离岸人民币直逼6.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顾月 北京报道
2018-07-19 17:00

7月19日,在岸、离岸美元兑人民币再度开启下跌模式。其中离岸人民币连破6.76、6.77、6.78几大关口,截至发稿最低报6.7987,在岸人民币也跌破6.77,最低报6.7783。与此同时,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次下调152个基点,报6.7066,已经是连续第六日调贬,中间价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

市场分析认为,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刺激了美元走强,人民币因此承压。鲍威尔在周二和周三的国会作证中称,他认为美国经济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增长,并对经贸摩擦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谨慎做了淡化处理。“这也意味着今年美联储还将加息两次,美元指数也从17日开始连续3日上涨,带动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一位北京地区的外汇交易员表示,“但近日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幅度已经超过了美元指数上调的幅度,也一定程度表明市场避险情绪较高,可能有机构认为监管对贬值持默许态度而加强避险甚至套利操作。

7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纵向对比和横向对比来看来看,目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市场主体的交易行为更加多元化,我国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范围内仍是相对稳定的。“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了先升后贬的双向波动,各月银行结售汇和跨境收支小幅顺逆差交替,而不是此前的单方向变化,反映了市场主体更多地是根据实际需求来决定和安排自己的跨境收支和结售汇。”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报6.7704,离岸人民币报6.7865。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