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出炉:京东位列181位 互联网公司排名第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07-19 21:45

互联网行业中,中美各有3家企业上榜。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财富》杂志公布了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

其中,已经连续三年上榜的京东集团今年在榜单中位列181位,较去年提升80位,在共同入榜的全球六大互联网公司当中位居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以来都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在每年7月份发布一次。作为全球经济重要创新推动力的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中国和美国在今年各有3家公司上榜,包括京东(第181名)、阿里巴巴(第300名)、腾讯(第331名)、亚马逊(第18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52名)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第274名)。

资料显示,2017年京东集团全年GMV突破万亿大关,接近1.3万亿元,全年净收入达到3623亿元,并且实现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和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的双双年度盈利。京东保持在全国电商行业中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优势,大件和中小件商品实现大陆行政区县100%覆盖,自营配送覆盖全国99% 的人口。同时,融入智能供应链和门店科技的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7FRESH生鲜超市以及沃尔玛、步步高等线下连锁门店,不但成为无界零售的创新标杆,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零售新科技。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