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跌五连阴,创业板下挫逾1%,钢铁板块逆市上扬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19 15:05

7月19日,沪指延续疲弱走势,收盘小幅下挫0.5%,日K线五连阴;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下跌逾1%。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00多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2.55点,跌0.53%;深成指报9148.78点,跌0.51%;创业板指报1590.06点,跌1.11%。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跌,钢铁与保险板块逆市上扬,而农业、机场航运、在线旅游、海南、黄金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机构分析认为:

海通证券:市场目前仍延续弱势反弹,但反弹行情比较集中于前期超跌的中小创内的部分行业龙头,整体市场尤其权重板块弱势明显,对于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极大,市场量能也极度萎缩,预计后期市场仍有望延续一段时间的弱势反弹行情,但同时也要谨防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

东北证券:受国内去杠杆、信用环境偏紧、生产和需求背离难持续、企业利润将缓降等影响,A股仍是存量格局,叠加贸易战干扰,风险偏好难以明显回升。但目前估值偏低,供需矛盾不大,货币政策微调、财政政策有望更积极,反弹格局可期,但风险同存。

华泰证券:大部分投资者认为短期维持震荡行情,国内外风险因素仍较多,政策意图尚不明朗,缺乏上行动力,控制仓位,部分投资者会趁中报季调仓,逢高卖出逻辑有瑕疵的个股。也有少数投资者认为目前是底部区域,适合做长线投资,在下跌中逐渐加仓。个股选择上,部分投资者注重自下而上选股,关注能走出独立行情的细分行业龙头。

(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