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半年报创历史最佳:利润达78亿瑞典克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8-07-19 16:57

这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财务表现。

当地时间7月19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财报。2018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集团营业利润达到78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59亿元),同比增长15.7%。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23.6%,达到1229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932亿元),营业利润率为6.4%。

其中,集团第二季度营业利润达到42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32亿元),同比增长28.6%;第二季度营业额达到66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500亿元),同比增长26.9%。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6.4%,高于去年同期的6.3%。这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财务表现。

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创下317,639辆的销量新高,同比增长14.4%。这离不开在其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的表现。去年,沃尔沃在华销量突破10万大关,今年继续保持高增长,上半年在华累计销售61480辆,同比增长18.4%。

此前,响应进口汽车关税的下调,沃尔沃宣布全部让利消费者,全系进口车型降价1.4—10.02万元,这将带动沃尔沃进口车型的销量。此外,下半年,沃尔沃寄予厚望的全新紧凑级SUV XC40将在中国上市,助沃尔沃进一步增销。

“这些数字充分证明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处于全球可持续增长的新阶段,可以预计我们将在2018年创造又一个新的销售记录。”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

今年,沃尔沃汽车集团还公布最新的财务和运营目标,计划到下个十年中期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引领者和消费者出行服务商。届时,公司年销量中将有一半是纯电动车,三分之一是自动驾驶汽车,而且半数汽车将采用合约购车的新模式。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