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夺冠套餐退款遭遇碰瓷儿 听说有人不合条件仍要退全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8-07-20 22:09

7月20日晚间,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华帝促销活动引发投诉的处理进展,并公开了华帝股份(002035.SZ)的回复函。

华帝方面称,个别消费者购买的并非夺冠套餐型号产品,不符合退全款的条件,却要求办理退全款;根据活动规则,“赠品特惠升级”权益和“退全款”权益只能二选一,但个别消费者在选择赠品特惠升级后,仍要求退全款;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并不参与此次退全款的活动,但是个别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仍要求办理退全款。

根据华帝此前公布退款方案,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退款时,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件、活动协议、发票凭证等材料。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获悉的一份活动协议,顾客购“夺冠套餐“活动产品有两种可选的购物优惠,即“退全款”和“赠品”,协议标明:注释两者只能选择一项优惠。

门店销售人员曾向记者表示,也有顾客选择不参加“对赌”的,可以当即领取刀具等礼物,但一旦拿了赠品,就不能参与退款。

自华帝退款活动7月16日启动以来,消费者“退款受阻”的消息就层出不穷,甚至“惊动了”中消协。

7月18日,中消协在微博表示,“把广告费花在消费者身上,这个营销创意还是挺赞的!希望华帝切实履行承诺,按照售前约定和承诺,切实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诚信,才是任何营销的完美注脚”。

当日晚间,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也对华帝事件发表评论文章,称华帝借助世界杯法国队夺冠,营销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实现股票上涨、销量提升。但一些经销商,买的时候光有小票没签协议就不能退,这已是霸王条款了。

随着舆论不断发酵,7月19日下午,中消协再次跟进此事,并在微博上公开征集关于华帝促销活动引发的投诉。

在征集消息发布后不久,7月20日凌晨,华帝官方微博便转发评论并置顶了原微博,称“目前消费者退款工作已在紧张有序的开展。我司将恪守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售前约定及承诺,切实地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及广大消费者监督指导。”

根据中消协公告,自征集活动发出24小时内,共收到涉及华帝的投诉73件。

华帝股份凭借此次营销活动引发空前关注,但短短5天之内,外界对其履约能力的质疑之声也从未间断。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