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资管年会即将开幕 精英齐集共探新资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7-20 00:00

资管新规落地已有三个月,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持续推进,中国资管行业进入规范发展期,对新规的适应、主动管理能力的培养,成为时下资管行业的关注焦点。

在此大背景下,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将于2018年7月27-28日正式开幕。此次资管年会,将通过资管领袖系列报道、资管闭门研讨会、年会交流、研究报告等多维度活动,与国内外资管机构深入探讨行业发展前景。

聚焦真资管核心竞争力再造

随着2018年金融监管机构改革和资管新规的落地,本届论坛将围绕“新资管时代:改革与涅槃”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新规出台后的大资管发展。

金融危机后,美国出台了相关法案,对金融自营业务和资管业务进行监管;英国将英格兰银行改造为“超级央行”,采用了“双峰模式”;中国则开启了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合并,并由央行牵头出台资管统一监管文件。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监管体系都在对可能的金融风险作出调整,如何更好地解决金融监管和市场匹配的问题,成为当下中国资管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7月27日下午,21世纪亚洲资管研究院邀请了来自中国金融监管高层以及英国、法国相关监管部门的人士,就此话题进行探讨,参与讨论的嘉宾还包括安盛、摩根大通等全球资管机构人士。

7月28日的论坛设置上,全天议程包括上午的主论坛及报告发布和下午三场主题分论坛。三场主题分论坛的议题分别为新资管主题论坛——“新规后资管变革以及竞争力再造”;新金融主题论坛——“从博弈到融合:智慧金融发展新趋势”;风口投资主题论坛——“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机会在哪儿?”

来自上海市政府、央行、银保监会以及行业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机构相关人士,将在主论坛环节发表演讲;同时多家金融机构高管将就“资管新规下的转型”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新资管方向及资产配置探讨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各类资管机构如何进行自我革新和竞争力再造?各类机构的竞争与合作将发生怎样的改变?谁,将成为大资管新格局下的最大赢家?

7月28日下午的新资管主题论坛将对新规后资管变革、竞争力再造等方面进行探讨;在对话环节,各个银行的资管部总经理、资管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将围绕银行理财转型和子公司建设,以及大资管竞合时代进行畅想。

科技正在改变金融业,在移动为王、体验为先的今天,建立移动时代的统一数字化渠道已经是全球金融行业的一股浪潮。移动端不再是一个渠道,而成为金融机构转型的核心主战场。

从获客到精准营销,技术给金融机构的移动端转型带来哪些影响?一方面是智能投顾的不断升级,另一方面是AI投资的推进,包括区块链等新技术究竟能够解决资管行业目前的哪些痛点?有哪些行业领先探索可以分享?28日下午的新金融主题分论坛将围绕这一话题展开。

资管新规及多重政策叠加之下,投资面临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都在上升。股市、债市、一级、二级市场,以及各个细分行业和领域,投资机会在哪儿?又如何兼顾风控,尤其合规风险?大类资产配置主题论坛环节,来自各大资管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将围绕此话题深入讨论,主要议题包括险资的投资趋势以及FOF和MOM背景下的大类资产配置。

 

年会设置

  • 08:30-12:30 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主论坛——“新资管时代:改革与涅槃”

  • 14:00-17:30 主题分论坛一:新资管主题论坛——“新规后资管变革以及竞争力再造”

  • 14:00-17:30 主题分论坛二:风口投资主题论坛——“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机会在哪儿?”

  • 14:00-17:30 主题分论坛三:智慧金融主题论坛——“从博弈到融合:智慧金融发展新趋势”

  • 17:30-18:30 小酒会交流时间

 

年会流程(拟)

上午:  08:30-12:30  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

主题:新资管时代:改革与涅槃

年会流程(拟):

08:30-09:00 来宾签到

09:00-09:05大会开场

09:05-09:10主办方领导致辞

09:10-12:00拟邀请演讲嘉宾

于学军 中国银保监领导

屠光绍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贾   飙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洪   磊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

曹德云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莫恒勇 美国国际集团 ( AIG )首席经济学家

刘信义 浦发银行行长

李   文 汇添富基金董事长

潘艳红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副总裁

Andrea ROSSI ,AXAIM Global CEO,法国安盛投资全球首席执行官

12:10-12:30   21世纪亚洲资管30人论坛揭牌仪式暨《2018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下午:【14:00-17:30  2018资产管理年会.新资管主题论坛】

主题:新规后资管变革以及竞争力再造

论坛流程(拟):

13:00-14:00  签到

14:00-14:05  主办方领导致辞

14:05-14:25   联合主办方领导致辞

14:35-16:00 主题演讲及对话一:银行理财转型和未来畅想

拟邀请嘉宾:

高   翀 工商银行资管部副总经理

刘   岩 建设银行资管部副总经理

顾卫平 兴业银行资管部总经理

陈   芳 广发银行资管部总经理

杨再斌 浦发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人)

魏   青 招商银行资管部副总经理

苑志宏 华夏银行资管部副总经理

16:00-16:10 主题演讲

薛宏立 浦发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

16:10-17:30主题演讲及对话二:大资管竞合新时代

拟邀请嘉宾:

龚德雄 国泰君安资管董事长

高增银 江苏银行投行与资管总部总经理

马晓立 财通资管总经理

郭庆卫 华润信托副总经理

袁建军 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

张学超 普信资产总裁

霍   伟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下午:【14:00-17:30  2018资产管理年会.风口投资主题论坛】

主题:大类资产配置:投资机会在哪儿?

14:00-14:05 主办方领导致辞

14:05-14:30主题演讲:未来十年的投资方向

曾   刚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

14:30-16:00主题演讲及对话一:险资的投资趋势

拟邀嘉宾:

于   泳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小青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严赟华 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初   冬 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首席投资官

章   俊 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李宝忠 中互保(宁波)产业基金基金董事长

周   瑾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

16:00-17:30主题演讲及对话二:FOF和MOM背景下的大类资产配置

拟邀嘉宾:

孙   俊 浦发银行资管部总经理助理

吕   俊 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先林 深圳前海新富资本管理集团董事长

倪金晶 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

龙   舫 前海钜阵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投资官

付   怡 北京华澳融信国际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

张存相 平安道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

沈亦潜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下午:【14:00-17:30  2018资产管理年会.智慧金融主题论坛】

主题:从博弈到融合:智慧金融发展新趋势

14:00-14:05 主办方领导致辞

14:05-16:20主题演讲

拟演讲嘉宾

杨   涛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陈生强 京东金融总裁

孙中东 重庆富民银行行长

范嘉贵 华睿信集团董事长

李   宏 陆金所首席产品执行官

刘   钢 海尔金控副总裁兼战略总经理

16:20-17:30 圆桌对话:主题:科技改变资管

拟对话嘉宾

廉赵峰 招商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摩羯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

广发证券贝塔牛团队

李雨泽 恒生电子人工智能专家

张   帅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博士

朱昱华 挖财基金产品总监兼智能投顾业务负责人

报名参会请点击二维码了解: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