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早盘小幅下跌,工业互联网板块涨势强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20 11:35

7月20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在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进入反弹状态,均有翻红,临近午盘,指数有所回落,个股涨跌互半。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9.20点,跌0.12%;深成指报9115.94点,跌0.36%;创业板指报1591.89点,涨0.12%。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燃气水务、酒店及餐饮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在线旅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

1、央行: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1,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605点至6.7671。

3、 埃克森美孚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天然气出口合资公司已与中石油达成为期三年的供应协议。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财通证券:在宏观经济下行+国内去杠杆阵痛期+外部环境压力较大等因素的影响下,即使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仍会有较长的摩底过程。但短期而言,即使有汇率等扰动因素存在,政策边际转暖+贸易摩擦影响钝化的反弹基础仍在。因此投资建议上,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回调低吸优质成长,行业方面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和通信,另外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大众消费、乡村基建等领域的博弈性机会也可以积极关注。

光大证券:从高频指标来看,上证综指、沪深300高频信号全面看多;创业板指5分钟高频信号发出持仓信号,当前市场底部支撑已较为坚实,短期有反弹可能。综合日频指标来看,目前对市场整体观点较为中性。

(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