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2%收复2800关口,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20 15:07

7月20日,沪指午后强势拉升,收盘大涨2%,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一阳吞五阴”。两市合计成交接近3500亿元。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扬,银行、保险、券商、多元金融等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在线旅游、养殖等少数板块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9.27点,涨2.05%;深证成指报9251.48点,涨1.12%;创业板指数报1609.55点,涨1.23%。

东吴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没有资金、也没有做多信心,很多股票随波逐流重心仍在下移,策略上要偏重防御,控制好仓位。在估值和市场情绪均处于相对底部的阶段,需要关注是否继续有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对股市的催化作用。困扰短线交易的是热点轮换太快,高位接力风险较高,当前仍然需从低位股中寻找机会,另外人民币汇率波动对股市有较大影响,贬值趋势还在,贬值受益板块特别是低位的可关注补涨机会。

光大证券则表示,目前正处于中报披露期,应该看到在上半年如此弱势的行情下,一些主要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盈利能力大幅上升的一些公司走出了特立独行的上升行情,总结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就是主要产品处于景气度大幅提升阶段,并且至少未来一年内仍将处于景气阶段,同时主要产品总体产能或由于环保原因,或由于技术壁垒原因受到限制,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其他企业无法进入或者扩张产能,而纵观目前开始预披露的中报,有很大一批企业具有同样的特点,建议投资者可以认真甄别,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寻找这些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