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若被认定信披违规,或被强制退市,投资者有望索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8-07-22 18:47

近日,长生生物(002680.SZ)因疫苗造假事件正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

7月22日,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就长生生物疫苗劣药事件之投资者权益保护,联合发表公开律师意见及征集函。

律师函称,如果长生生物信披违规被认定,长生生物存在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长生生物因此受到行政处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依法提起索赔诉讼。

7月20日,深交所对长生生物公开谴责,初步发现公司未及时披露被有关机关调查的信息、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启动了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

此事导致长生生物股价暴跌,历史交易显示:7月13日股票收盘价24.55元/股,7月16日开盘后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7月20日收盘价仅14.5元/股,短短一周股票市值蒸发98亿元,投资者损失惨重。

律师函称,长生生物生产疫苗劣药,应依法向受害者承担民事责任。呼吁长生生物主动设立疫苗劣药之受害消费者赔付基金,积极向相关疫苗劣药受害者作出赔偿或补偿。

此外,律师呼吁中国证监会尽快立案调查长生生物及相关当事人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一旦长生生物违规行为被认定并受到行政处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依法提起对长生生物及相关责任人的索赔诉讼。

更为严重的是,上述律师指出,如果长生生物涉嫌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认定,存在被强制退市的可能性。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