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不听任志强的话就对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三亚报道
2018-07-22 13:53

杨现领说,根据对链家三万名职业经纪人的调研发现,经纪人对市场的整体判断是悲观的。

“经理人是市场中最好的先行指标,也不要听任志强的,多听经纪人。行业什么时候是进步?不听任志强的话就对了,这是逻辑思维极大的转变。”7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三亚举行,贝壳研究院院长、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在主体发言中表示。

杨现领表示,根据对链家三万名职业经纪人的调研发现,经纪人对市场的整体判断是悲观的。二线城市市场正快速向下,如何完成从上行周期到下行周期的切换,应是市场人士考虑的问题。

杨现领还提出房地产市场“第二曲线”的概念。即行业滑过抛物线的顶点,面临增长的极限,如果能顺利度过“混沌期”,完成转型,企业就会迎来下一个增长周期,即“第二曲线”。

他表示,经过连续三年的市场透支,交易量的周期性下降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这次下降也许不仅是周期拐点,也可能是历史拐点。

从转型的角度,楼市将从增量时代过渡到存量时代,房地产从开发制造业逐步变成居住生活服务业。随着租购并举的推进,住房租赁将开启行业发展的第二曲线。

根据贝壳研究院的数据,2016年有9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成为满足住房需求的主要渠道。2017年,有24个城市完成这个转变。2018年,预计超过40个城市完成这个转变。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