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辛苦钱!他用“白条”骗了200万!

央视新闻
2018-07-22 10:09

眼下全国多地夏粮收购进入高峰。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有284户农民将小麦出售给了一个姓胡的收粮老板,可这位胡老板不仅开出了几百张白条,还暗地里把粮食转卖后卷款逃走。

今年6月20日,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派出所来了十几位焦急的村民,报案称自己辛苦种出来的小麦全部被人骗走。

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村民 姜凤宏:

卖了9800斤给他,现在都拿不到钱,(家庭)肯定受影响,他(胡某某)自己写了一张欠条给我,答应17号给我钱的。17号,我早上去了一下,人没来,一年辛辛苦苦种了十几亩地,现在全部泡汤了。

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村民 张如江:

我们村十七八家(被骗)呢,没有收回钱。

诈骗金额高达200万 企图伪造成债务来藏匿

随后,民警又陆续接到村民的报案,并且都与胡某某有关,百姓受害达到200多户,初步了解涉案金额应该在200多万。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发现已经失踪的胡某某已从银行取走了全部200多万元的现金。而他的车在案发后被其儿子开到了常州。

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李正福:

胡某某的儿子一开始不讲,说和他父亲没有任何联系。手机被我们拿了以后,发现了胡某某发给他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意思是教他的儿子、女儿和老婆怎么串供。详细地谋划了要怎样伪造债务,把200多万元诈骗款伪装成还债的钱,以此躲避追赃。

为了防止胡某某转移赃款,民警随即对其关系人进行摸排。6月23日凌晨,专案组在其亲属承包的鱼塘发现了胡某某,在其身上搜到两万元赃款,而其余的钱都不知所踪,据了解,胡某某以前有盗窃前科,对付侦查审讯有自己的一套花招。拒不交代的胡某某,在其发给儿子的串供微信面前,只得交代了其余的赃款藏匿点。随后,警方在其父母、女儿、姐姐等亲属家里查获了所剩的147万赃款。

“放长线钓大鱼” 精心布局陷阱

据了解,不是灌云县当地人的胡某某,也不是什么知名企业家,为什么284户村民就这么相信他,收粮可以不给现金打白条呢?

连云港市灌云县龙苴镇村民 姜凤宏:

去年我们卖稻子给他的时候,他打了个欠条给我,最后也按时兑现了,所以今年卖小麦的时候,我就没有怀疑他。13号晚上8点多钟卖粮给他的,到了15号我去拿钱的,当时拿钱的人很多,他在那发钱,发到最后钱没了,我就走了,他写了欠条给我。

原来,2017年,胡某某曾经到灌云县龙苴镇收过一季水稻,当时按期付款,获取了村民们的信任。今年收小麦的时候,他一开始也曾付过部分小麦款,让大家更加深信不疑。

在6月15日那天部分结账以后,胡某某再也没有向村民支付一分钱,全部是用白条换取大家送来的小麦。因为他的收购价比其他收购商高一点,以此吸引农民来卖粮,等粮食到手后,他立即低价转手换取现金,等到6月20日结账那天,胡某某从银行取走全部卖粮款,交给家人分头藏匿,自己则出逃外地。

△胡某某藏于水井中被查获的赃款

胡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妻子、女儿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其儿子因涉嫌窝藏包庇也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