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富:金科今年会迈入“千亿俱乐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三亚报道
2018-07-22 14:37

金科的销售目标为:2018年实现千亿,力争到2020年签约1500亿,并向2000亿元目标奋斗。

7月22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金科集团联席总裁方明富表示,今年上半年金科集团销售已经超过600亿,今年千亿俱乐部中会有金科。

据悉,2017年金科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630亿元,实现签约销售面积约843万平方米,单盘销量10亿以上明星楼盘21个。

2018年金科内部提出的口号是“保增长、提质效”,锁定千亿销售目标,坚持城市群深耕战略,做大区域规模,力争到2020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500亿元,并向2000亿元目标奋斗。

方明富表示,金科正从地产商转型为服务商,新地产+新服务是未来金科的战略路径。

在地产方面,方明富表示,企业核心的原点一定来自于客户,基于用户的消费升级,金科对产品战略做出调整,既从刚需为主调整至改善为主。

在服务层面,主要有三块业务:产业服务和运营、生活服务、商业。目前金科已经服务300万用户,是西南最大的服务企业,管理合同面积已经达到2.5亿平方米。

当提及未来中国房地产发展的趋势时,方明富表示,未来是产城融合和城市更新将成为主流。当一个城市发展到一个阶级后,城市更新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是消费需求带来的改变。在做城市更新和产城融合板块,开发商需要经历从快到慢、从个体到群体的转变。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