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低开高走涨0.3%,军工概念走强疫苗股集体大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23 11:37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银行、军工板块带动下,探底回升。受疫苗事件影响,生物医药股集体杀跌,长春高新等多只个股跌停,白酒、食品饮料板块也纷纷走弱,芯片等小盘科技股早盘表现亮眼。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37%,报收2839点;深成指跌0.16%,报收9237点;创业板跌0.20%,报收1606点。

从盘面上看,军工、水泥、数字中国、国产软件、高铁、芯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品、细胞免疫治疗、中药、基因测序、白酒、健康中国、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

1、交易所早间公告称,长生生物拟披露重大事项,7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2、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涨超200点,现分别报6.7592和6.7460。

3、中国央行今日开展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5020亿元,利率3.30%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财政部部长刘昆指出,中方正在加快推进各项开放措施的落地。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不仅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也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

机构后市看法:

中金公司:目前市场估值和情绪指标均已经处于相对极端的水平,市场已经在呈现中长线价值。上证50指数的分红收益率与国债收益率再次接近,历史上二者接近之后一段时间内都对应着较大的市场机遇。作为短线较强指示性意义的情绪指标,A股近期日均换手率已经接近历史底部。A股的估值区分布已接近历史上较为明显的底部水平。

招商证券:理财新规和资管新规补充通知明确公募理财可以投资股票基金,从长期来看为A股增加资金。整个货币政策继续朝着边际宽松的方向进行。这种环境和政策更加有利于成长股,尤其是受政府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当然,金融监管政策边际修复,金融板块迎来情绪修复。

(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