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塞合作未来——塞内加尔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成果

新华网
2018-07-23 07:49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塞内加尔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成果。

塞内加尔国家通讯社援引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的话说,中国是塞内加尔“可靠的重要伙伴”。文章说,中国是一个具有数千年丰富多彩历史的文明古国,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历程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经验。

文章说,习主席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选择塞内加尔,塞内加尔为此感到荣幸和自豪,希望未来双方在农业、能源、水利、卫生、体育、信息技术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塞内加尔热切期待和欢迎中国企业来塞投资。

塞内加尔前总理阿米娜塔·杜尔在习主席访塞期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通过习主席的访问,两国可以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

她表示,中国的发展证明了发展中国家具有很大发展潜力,“我们应学习中国在人力资源培训、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模式”。

塞内加尔资深媒体人、达喀尔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卡德尔·迪奥普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夯实了塞内加尔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认为中国对非洲的帮助将不仅仅局限于对某一个国家的帮助,而是利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促进非洲整体发展。

他认为,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的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尤其是国家大剧院和黑人文明博物馆,说明中国与非洲的合作不是唯利是图,而是积极落实了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提出的“不同文明和发展模式应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和谐共存”。

哈迪·法尔是达喀尔一家外贸公司的员工。她说,塞内加尔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大大促进塞内加尔未来的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孔亮)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