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陈晓龙:做绿色生态价值链的贡献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海南三亚
2018-07-23 22:59

圣象将发力精装修、基于自身市场份额与系统整体优势做大做强绿色产业链。

7月23日下午,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聚焦企业创新和产业结构变革,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圣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龙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与嘉宾一起探讨了中国精装修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特征。

陈晓龙认为,中国精装修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进入成长期,逐步呈现出产业化、模块化、部件化态势和特征。而中国精装修的渗透率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30%,说明未来仍然具有广阔的空间可以发展。

他认为,对于圣象来说,在精装修领域,唯有打造一体化的产业链,才能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绿色生态解决的方案。

“大浪淘沙,企业要拥有中长期的发展战略,而且是永续经营,甚至是长期可传承做实业的价值观,此外,还要有志同道合的企业形成比较好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样的话,才可以更好的将产业做得更好。”陈晓龙呼吁。

在木制品行业深耕了23年的圣象,立足于绿色产业链,依托母公司大亚集团的体系,以及规模生产的研发基地,构建了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和终端品牌价值。

首先,圣象是中国房地产产业木质材料最大的供应商,有中国房地产竞争力十强供应商等荣誉。圣象在产品、设计、品质、工艺研发方面具有集成的优势。比如在引进欧洲先进装备设备的同时,还有生产基地的领先以及制造技术的先进和创新能力的领先。

其次,圣象在设计方面走向国际,跟国际层面设计师走得比较近。将品质、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融入到产品当中。真正让消费者购买具有时代性特征的,具有个性化甚至定制化的产品。在研发上,圣象2016年建立了地板行业的首个国家级的实验室,实验室13个项目指标均高与国家的标准,累计申请获得了授权专利205件,为开发新产品确实提供了先决的条件。

此外,圣象拥有系统整体优势。在服务方面,供应方面以及信息化管理方面,对渠,道销售,客户用户的反馈,信息化建设,下了很多功夫。产品后端安装方面,拥有集成管理和响应速度,也是一种必须具备的能力。从售前服务到盈利能力,再到信息化的处理,以及安装服务的高保障都是系统优势的表现。

目前,圣象战略合作伙伴已超过了70家,已经完成超过5000项工程项目合作,工程项目累计铺装面积已超过4000万平米,例如万科、保利、龙湖、恒大、碧桂园众多知名地产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中国房地产开发500强首选产品。

同时依托集成的优势,圣象向房地产工程领域提供多品类产品,由住宅配套向商用领域和公共设施领域拓展。开发出了商用地产,圣象商用地产脱胎于大亚集团,提供部件产品。通过大家居战略延伸,圣象适应市场整屋空间和个性化定制需求,打造出圣象的家居空间概念。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