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参投旷视科技超6亿美元融资 知情人士称投资主体为蚂蚁金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07-23 21:12

人脸识别公司新一轮融资大幕开启了。

7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国内人脸识别公司旷视科技Face++公司有望在近期筹集至少6亿美元资金,其中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对此,旷视科技和阿里巴巴方面均向媒体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一位接近双方的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此次融资主体并非阿里巴巴集团,而是蚂蚁金服。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公司,被外界熟知为“Face++”,创始人团队包括唐文斌、杨沐、印奇,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孙剑博士于2016年7月入职旷视。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之初,旷视科技获得联想之星的一笔天使融资;2013年,旷视科技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2015年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创新工场超过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12月6日宣布获得建银国际和富士康集团领投C轮亿元美金融资。

2017年10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C+轮4.6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 C1、C2 两轮构成,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同时引入包括中俄战略投资基金、阳光保险集团、SK集团等新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前便引入蚂蚁金服投资之外,旷视科技还为蚂蚁金服提供了脸部扫描系统。

而作为旷视科技的重要投资方和业务合作方,蚂蚁金服在今年6月完成了金额高达14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蚂蚁金服获得百亿美元的融资后,势必会在其布局的各个业务板块进行一定数量的分配,很可能惠及到旷视科技等企业。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