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房余璐:数据是最核心的基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8-07-25 18:41

房生态会发生变化,最后会催生最为关注的内容就是数据和科技。

 “今天我们想解决这个居住的问题,最大的挑战在于需求和供给的分层;最难的一点是,供求之间如何实现匹配。”7月23日,在博鳌·21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圣象·中国地产六方会谈“美好住居:从建房到建生态的新实验”主题研讨时,平安好房首席运营官余璐提出了解决居住问题的不同视角看法。

她认为解决居住问题在于,第一个是信息对称性,第二个是满足有能力购买更高品质享受更好服务配套的消费群体。而供需之间的平衡,第一是信息匹配的问题,理解为今天的用户群需求和群体。第二对于购房者需要更加透明的信息平台,知道哪里有更好的选择。更现实的问题,对于房屋的建造、开发,甚至是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余璐解释了她眼中好的居住品质和好的价值,当一个人购买力有限的情况下,所能够享受到的品质本质上是受限的,今天享受用户需求的时候,实际上是购买力和当下的消费能力综合平衡的状态。 

而就房企是否需要拓展除了主营业务之外的业务时,余璐也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两个事情不矛盾,第一我认为居住环境和房子本身,如果真的解决高品质的需求的角度来看,只用房子不够,自然而然像今天消费升级后,文旅地产蓬勃的发展,大家对于学区房本身就是用户对于美好生活追后的一部分,所以在这个角度上来讲,这是必然发展的趋势,从第二个角度,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我们老讲平台,平台不只物联网平台、信息平台,开发商都可以搭建一个平台,相关的配套运营可以让专业的人来做和提供,这样的话,顺着整个用户的需求和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走的,必然是生态,但是第二个方面,现代社会发展的趋势和分工越来越细,很多人在垂直和专业的领域提供专业的服务。但是今天没有好的场景和机会,开发商利用天然的位置,搭出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之上,完全可以有更加专业的人,提供更多专业的服务和配套,这样就是良性的生态。” 

余璐对于未来提出了核心点“数据是最核心的基础。”因为无论是从市场的变化,消费升级,还是从政策端,政府目前对于居民住房问题来看,房地产业的生态会发生变化,很多的基础设施,各个角色之间的关系会发生变化,最后会催生最为关注的内容就是数据和科技。信息不对称,还有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运营效率,各方面来说,依托于数据,如何让科技和系统能够与今天开发商的建造也好,经营也好,运营也好,各方面发生更大的改变,这是目前最为关注的内容,投入了很多的资源建设的内容。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