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为快丨看完这些数据,你就知道广东经济有多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珍,梁宇芳
2018-07-27 20:15

截至7月27日,全国已有19个省(市、区)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了解,已公布的省份中,广东GDP为4.63万亿元,占全国总量的11.1%,继续领跑全国。而近期公布的《财富》500强名单中,广东企业成绩也颇为亮眼,共有12家企业入榜,涵盖制造业、金融、房地产各个行业。

解读>>>

  • 民营经济继续展现出发展活力

今年1-5月份,广东民间投资6801.97亿元,同比增长9.5%,略高于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0.2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0.2%。

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赵细康曾对此分析称,这反映了民营企业对广东经济发展前景看好。民营企业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尤为敏感,广东固定资产投资额的三分之二来自民营企业,且民营企业投资增幅也远高于其他省市。

  •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大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金山说,广东已进入服务业驱动力量越来越强的阶段。一是广东集中诸多与互联网、专业技术相关的新兴服务业,这些服务业当前发展势头较猛,拉动服务业快速发展和内部升级;二是近年广东工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催生出生产性服务业的蓬勃发展。

  • 实体经济逐步转型升级

广东省政府特聘参事陈鸿宇指出,很多增长“两位数”的指标都集中在结构优化、新动能培育和高质量上,这表明广东实体经济确在逐步转型升级。

但从整体经济看,上半年广东消费、投资和出口“三驾马车”对实体经济的拉动作用都仍待提升,尤其消费,未来需朝扩大内需方面发力,抵消当前国际形势下的外需波动可能。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