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飞:资管业全面规划与转型开始 净值化蓝图明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方海平 上海报道
2018-07-28 14:43

7月28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   

当天下午的“新资管”主题论坛聚焦新规后新规后资管变革以及竞争力再造。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云飞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21世纪经济报道》重视资管行业的发展,现在正式揭牌成立了21世纪亚洲资管30人论坛,资管30人论坛是21世纪最新的论坛智库品牌,也是我们积极响应中央加强智库建设的意见.   

杨云飞介绍, 21世纪资管30人论坛专业化水平高、研究实力强,也拥有突出的传播能力,它的成立目的之一就是要为政策的制定者提供更广泛、更多元的决策依据,增加公共决策参考的科学性和参与度,增加整个社会对资管行业的理解与支持。也增强各市场参与主体参与到政策制定与监管沟通之间的新桥梁。

业内对资管转型探讨多年,但是毫无疑问中国资管业的全面规划与转型是始于2018年。今年3月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4月27日央行“两会”和外管局联合下发金融机构资管管理意见,7月20号一行两会出台了细则。大资管新规落地。

杨云飞指出,全面规范资管业的时代,影子银行时代已经落幕,资管业的未来图景清晰而明确,就是全面进入净值化管理。在这个过程当中银行资管无疑受到巨大的挑战,传统银行理财业务的模式可能被颠覆。2020年算下来只有两年半的过渡期内,银行需要全面构建和升级自己的投研、运营、风控、销售和系统能力,在市场的风浪中形成新老产品的过度。银行究竟如何转型不仅仅关系到银行理财本身,同样将影响到整个资管市场,乃至整个社会融资结构。

杨云飞介绍, 当天的论坛议程当中第一场的演讲与对话就是关于银行理财转型与未来的畅想,国有大行和股份行的资管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来碰撞银行资管转型之路和未来之道。除了银行资管包括券商、信托、基金、保险,乃至第三方投资管理和投资顾问机构也将面临竞争和合作格局。如何重复影响力、竞争力,并通过怎样的合作机制互相弥补短版,实现共赢,而在合作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法律问题需要我们关注?第二场演讲和对话将聚焦于此。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