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教育也“上链” 区块链技术在沪早教领域落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8-07-29 21:12

目前,区块链技术在现实场景中的应用逐渐由研究转为现实。

7月28日,EDC(Education Chain)教育链与儿童教育品牌培正逗点签约,EDC教育链将为培正教育在上海奉贤南桥的线下实体店提供分布式记账机制,从而实现对0-6岁儿童教育进行客观的、不可篡改的记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EDC教育链是国内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第一个落地应用,在与培正教育签约后将结合教育学分Education Credits的Token分发机制。

通过发放学习通证(Token),一方面能为学习者形成一个记录在区块链上的永久的数字学历记录,在将来的升学求职中作为参考;另一方面,机构每发出10个学分通证,也能得到1个学币奖励。

事实上,上海市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数年前已经构建了鼓励市民终生学习、实现学分互认等功能的学分银行平台,成为最早的教育链概念在实际应用中的探索模式。

EDC教育链创始人、网班教育董事长戴剑颷博士介绍称,通过这样的机制,能让学员和培训机构教与学的过程,都获得一份虚拟资产的奖励和荣誉,从而更好地促进大家更热爱学习、也更有趣味地学习。

戴剑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未来随着EDC教育链的实际落地运用范围逐渐扩大,还将有望打破各教育培训机构之间的壁垒,形成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账本,用于存储学习者在各个不同的教育培训机构的学习记录,从而建立起即时更新的、不可篡改的学习培训经历证明。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