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上半年营收21.7亿 同比增长4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詹戈萌 广州报道
2018-07-30 21:39

产品总体毛利率为69.45%,同比上涨2.52%

7月30日晚,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

同期,公司营业成本为6.68亿元,同比增长35.95%。产品总体毛利率为69.45%,同比上涨2.52%,其中片剂、粉剂、胶囊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78.24%、61.51%和68.88%。

“上半年公司根据既定的年度经营计划指引,进一步夯实大单品战略,实施电商品牌化2.0战略,进入了新一轮的增长周期。”汤臣倍健公司指出,大单品战略成为引领上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旗下首个大单品“健力多”继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300%。汤臣倍健表示,未来健力多的目标不仅是深耕线下50岁以上的主力人群,也将覆盖线上年轻的运动人群,将市场蛋糕做大。同时,第二个大单品“健视佳”开始在辽宁、四川等市场进行重点推广。“公司将通过大单品带动全品类销售的策略,进一步扩大新品占比、发掘市场增量。”汤臣倍健称。

今年以来,该公司进入电商品牌化2.0的实施阶段。电商品牌化2.0战略将承担汤臣倍健品牌推广、品牌年轻化、线上专供产品推广等重任。据悉,针对年轻群体轻功能、重体验的消费习惯,汤臣倍健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自然白香瓜橄榄压片糖果”等为年轻消费者定制的电商专供产品。

今年5月,汤臣倍健线上专供的YEP系列普通食品,启用了更为国际化、更具时尚感的超模米兰达•可儿以及在年轻群体颇具影响力的新星蔡徐坤作为产品代言人。在产品代言人的策略上,大胆打破了原有的形象定位。

此外,在整体战略指导下继续打造营养品的联合国。继今年1月宣布拟收购澳洲益生菌企业Life-Space Group Pty Ltd 100%股份后,5月再以2100万澳元价格收购拜耳旗下具有70年历史的儿童营养补充剂品牌Penta-vite业务资产。两项收购成为该公司在全球细分领域市场布局的重要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体现“全球营养”战略,丰富品牌内涵、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今年上半年汤臣倍健正式启用全新品牌主张“23国营养,为1个更好的你”,以全新的品牌视觉形象,升级品牌定位,更国际化、时尚化和年轻化。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