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强势股纷纷杀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31 15:09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横盘震荡,午后在银行、证券等金融股走强下,沪指创日内新高,但市场依旧跌多涨少。近期强势股纷纷杀跌,华塑控股、深中华A、伯特利等个股均大跌,题材概念也集体萎靡。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2876.40点;深成指跌0.03%,报9178.78点;创业板指涨0.10%,报1561.26点。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油品改革、天然气居板块涨幅居前,深圳国资改革、公交、自由贸易港居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表示,两市探底反弹以来,市场经历了权重股的拉抬、题材股的轮动以及超跌低价股的补涨行情,而这种表现已经基本结束。尤其是伴随着高位股以及连续大涨个股的杀跌,市场第一阶段的炒作基本结束。当下,市场反弹基础犹存,这里的回调更多的是对市场大环境的反映,毕竟去杠杆仍是趋势、经济放缓也是大势,所以暂时不会有趋势性的反弹行情,但结构性机会依旧。在连续调整之后,投资者对于优质的龙头公司以及具备良好成长性的标的可给予重点关注。

国信证券认为,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看,深成指基本回吐上周初的三连阳,创业板指更弱,已经回调到月初水平,相比之下,沪指相对偏强。形成这种短期分化的主要原因,是周期板块受益于政策宽松,而成长股则获益偏小。与此同时,周期性板块内部分化也将更加明显。八月份市场震荡或将加大,尽管如此,配置上坚持有估值优势、现金流较好、内生增长动力较强的标的,其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有望在市场不确定性上升时,获得资金的青睐,进而获得一定的溢价。即使短期资金偏好没有向预期内发展,中期也能分享企业的内生增长。

(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