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21世纪经济报道“行走拉美10国”调研序幕拉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2018-08-03 21:07

编者按:

      拉丁美洲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经济社会和政治变革实验室,世界上很少有什么地方提供如此丰富的素材,满足人们学习、探索和比较的需要。《21世纪经济报道》派出首席记者赵忆宁,从2018年7月开始,对拉丁美洲十个国家进行历时7个月的采访,包括墨西哥、牙买加、委内瑞拉、巴拿马、古巴、厄瓜多尔、秘鲁、智利、阿根廷和巴西。

      此次拉美之行,将给读者带来最新、最鲜活的了解这些拉美国家的第一手信息:记者将采访92个中国企业在上述国家的投资、并购、承建及发展援助项目,还将采访中国驻所在国家大使、经济参赞,专访所在国家的政府官员与专家学者,聆听他们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评述,以及这些项目将如何对接拉美国家的发展规划,将给拉美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深刻影响。

      请跟随记者的脚步,探寻遥远神秘的南半球,共同见证21世纪中拉扬帆驶入新时代的历史合作。

7月19日   出发!拉美10国调研序幕拉开

       忙忙碌碌之中收拾好行李,带着巨大的压力和期盼启程了,“一带一路”拉美10国调研就此开始。

       我乘坐海航墨西哥航线HU7925在美墨边境蒂华纳下机,该航线的崔经理也从北京跟我一起飞往墨西哥。全程飞行只用了11个小时。飞机稍事停留后,会继续飞往墨西哥城,还需3小时。

 

       蒂华纳这这里属于下加利福尼亚州,是南美洲(墨西哥也算北美)距离中国最近的地方。这座城市有很多美墨的加工厂,从飞机上看,就是一个个火柴盒似的标准厂房。青岛海信在这里有个电视机工厂,去商店买水时就在沃尔玛看到海信生产的电视机。海航墨西哥航线以及海信工厂将拉开此次拉丁美洲采访的序幕。

 在蒂华纳的沃尔玛看到海信生产的电视机。

 

(编辑: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