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墨西哥第3天:海航给CBX带来新客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墨西哥报道
2018-08-06 17:48

今天采访了美墨边境航空快速通道。每年从蒂华纳进入美国的人数为700多万人次,从美国进入墨西哥人数是300多万,其中大部分人通过陆路过境,边境航空快速过境通道(Cross Border Express ,简称CBX)为240万人,占五分之一。

据CBX商务经理Luis Palacious介绍,该通道酝酿了40多年,经过7年的设计及双边政府的协商与许可,终于在2015年12月开通,并为此成立了CBX管理机构,一家私人公司。

海航墨西哥航线经理崔罗林介绍说,在开通航线的准备工作中,Luis 给予很多帮助。Luis则说,海航新航线给CBX带来了新的客源及更大流量。墨西哥太平洋机场集团(Grupo Aeroportuario del Pacífico)也是CBX的股东,致力于开拓更多的航线。蒂华纳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海航这条航线,促进了美墨中三国的经贸关系,令商务往来更加便捷。

海南航空今年3月21日刚开通北京-墨西哥航线,机上提供五星级服务和五星级餐食。航线开通4个月以来,上座率从50%上升到86%,有望在年内实现盈利。目前海航正在计划开通上海直飞墨西哥新航线。在墨西哥主流媒体《金融家报》上,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盛赞海南航空:海航新航线将拉美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更紧密联系在一起,必将助力拉美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的重要参与方。

海航3月21日开通北京-墨西哥航线,机上提供五星级服务和五星级餐食。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墨西哥主流媒体《金融家报》上盛赞海南航空。

而我昨天采访蒂华纳市经济发展局局长Bernabe先生时,他问我唯一的一个问题是:“你为什么第一站选择访问蒂华纳?”我回答:“因为有了海航这条新的航线,使蒂华纳成为中国通向拉美所有国家最近的城市,蒂华纳成了中国通向拉丁美洲国家的门户。”

海航的新航线令蒂华纳成为中国通向拉丁美洲国家的门户。

(编辑: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