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失守2700点,创业板指跌逾2%再创调整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06 15:09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沪指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创近一个月新低,创指一度跌逾3%,两市避险情绪显著上升,人气急剧下降,临近收盘,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反弹,但市场依旧跌多涨少,个股一片惨绿,两市逾70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1.29%,报2705点;深成指跌2.08%,报8422点;创业板指跌2.75%,报1440点。

从盘面上看,西安自贸区、银行、钛白粉等少数板块上涨;高送转、自由贸易港、猪肉、次新股、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目前沪指2700点左右的位置,距离极限位2400点还有最多10%的空间,不过这10%预计会采取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目前是加速学习的最好时期,因为一旦未来见底后有了行情,就需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而如果没有准备好,很容易出现不适应的状态。总结一句话:调整行情仍在继续,沪指大C浪下跌还在进行中,预计调整目标在2400—2600点附近,在调整的末期需要加速学习,为以后的行情做足功课。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底部虽然很难去猜测,但未来可能成为市场热点的板块依然要加以关注。在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当下,进出口数据对于GDP的贡献可能会逐渐降低,而投资与消费将当仁不让的承担起重任,在消费板块已经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基建板块理应更受关注。基建板块本周表现较强势,后续需要观察回撤深度以及收复的力度,该板块有成为后市主线板块的潜质。而高科技依然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其中集成电路与苹果产业链的相关公司依然值得持续关注。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