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石油板块领涨两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07 11:37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开盘拉升后快速下挫,一度逼近前期低点,随后强势反弹走高,成功翻红。个股呈现普涨态,市场做多氛围也明显回暖。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1.43%,报收2743点;深成指涨1.51%,报收8550点;创业板涨1.89%,报收1467点。

从盘面上看,石油板块领涨两市,通源石油等多股涨停,化肥、化工、工程建设等行业也表现活跃,位于涨幅榜前列;两市仅农业服务、养殖业、海南几个板块下跌。

今日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13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地方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操作。

2、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

3、据工商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昨日中国雄安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预核准。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现在市场面临的是信心匮乏问题,各种割裂导致市场矛盾冲突,A股结构分化还会继续,短线大盘难大幅上涨,扭曲的价格,补跌与补涨交错,防御与进攻交织,市场新共振仍需等待。操作上,调持仓、转结构,逢高坚决减持有补跌要求股,逢低关注前期超跌被错杀的且底部企稳右侧放量股。

广发证券指出,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市场的最后一跌,从而市场进一步确立筑底信号。同时,强势股补跌将带来风格切换,投资者应耐心布局,方向明确,建议优先配置信用缓和边际力度最大的基建链上的周期品,具体为建筑装饰、钢铁、化工等行业。中期建议关注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变化情况,如果趋向缓和,可以逐步逢低配置全球估值比较中目前仍然低估的消费龙头,包括零售、食品加工等细分行业个股,挖掘成长股中计算机、航天航空装备等领域机会。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等方向。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