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獐子岛躲过高温劫难 “立案调查”依旧余温未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8-07 16:12

近期,全国地区持续高温。其中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局地可达40℃。酷热的天气让人们大感不适的同时,作为重要养生滋补品的海参也受到了非常大影响。日前即有媒体报道称:“预计这一轮高温将毁灭性打击辽宁海参养殖,将有90%的参池绝收。”

从辽宁省海洋渔业厅了解到,全省海参养殖面积184.4万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98.5万亩。目前初步统计,海参受灾损失面积95万亩,损失产量6.8万吨,直接经济损失68.7亿元。不过,使用“底播海参”的养殖户,却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内海参价格上涨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上市公司獐子岛的海洋牧场海域就是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域内。截至目前,獐子岛海域及周边增殖海域产品和温度等环境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由于獐子岛的海参没有受到本次灾害的影响,加之市场预期国内海参价格将因为本次灾害而上涨,獐子岛股价在8月6日应声涨停。

8月7日讯,獐子岛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18年2月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利好利空因素叠加下,最后哪个影响更大,静观后续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