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升逾2%,个股迎来普涨行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07 15:08

周二,在连续下跌多日后,A股终于止跌反弹,三大股指收盘涨幅都接近3%。两市仅100多只股票下跌,基建板块成反弹领头羊,中国铁建、晋西车轴等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 沪指涨2.74%,报2779.37点;深指涨2.98%,报8674.03点;创业板指数涨2.68%,报1479.44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采掘服务、杭州亚运会、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中期磨底阶段,其间会出现阶段性反弹。关注向上超预期因素。展望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因素,改革政策的大力推进应是主要方向之一。今年以来管理层不断表示将在扩大改革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对于后续相关举措投资者宜积极关注,有望显著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中银国际表示,展望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因素,改革政策的大力推进应是主要方向之一。今年以来管理层不断表示将在扩大改革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对于后续相关举措投资者宜积极关注,有望显著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招商证券指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上反映了相关预期。市场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大众消费、智能制造两个领域,逐步进行优质科技标的布局。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