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政策兑现启动半年,受理业务逾五千

大洋网
2018-08-07 14:56

为促进企业投资落户南沙,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企业大众,扶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享受更优更快的政策兑现服务,南沙区依托政务中心实体办事大厅与全区统一的政策兑现系统,构建起“统一受理、分类审批、限时办结、集中拨付”的政策兑现服务体系,畅通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经过2017年政策兑现服务改革,由区政务办负责管理协调各项政策兑现服务工作,对全区各项政策兑现服务进行归口管理,由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综合受理、形式审查和跟踪督办,由各业务主管部门进行实质审查、核验查重,由财政局进行资金拨付。自2017年12月政策兑现窗口运行以来,南沙区政策兑现服务窗口便已成功受理涵盖总部经济、高端人才、金融服务业等政策合计5678宗政策兑现申请,政策惠及716家企业、5036位人才,己兑现政策奖励共4792万元。

一窗受理

政策兑现服务体系实现南沙全区总部经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和建筑业、航运物流业、金融服务业等“1+1+10”产业政策的全覆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政策扶持。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设置了政策兑现窗口,实现政策兑现“一窗式”受理,归口管理全区12个业务部门的142个政策兑现事项,为申请人提供政策类业务全面及时的咨询、指引和受理服务,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材料即可完成申办,不再需要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

一网通办

搭建南沙新区(自贸片区)统一的政策兑现系统,实现了政策兑现“一网式”信息公开和兑现申报。工作人员根据系统反馈信息进行科学高效的跟踪督办,及时进行通报整改,将办理进度、审查结果及审核不通过原因等信息进行公示,同时通过系统对政策兑现业务全流程办理情况实时监控,确保限时办结硬性执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企业也可通过兑现系统,及时掌握兑现事项办理动态,对事项办理进展一目了然,让信息跑路替代企业跑腿,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做到程序公开化、操作透明化、结果公示化,实现阳光兑现。

统一标准

为了让企业办事流程更清晰,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政策兑现推行“一个标准”操作。参照ISO9001:2015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依法依规办事、便捷企业申办”的原则,对南沙区“1+1+10”产业政策体系细化为142个政策兑现事项,并对其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其规范要求、政策依据、资金标准、办理流程、办结时限、跟踪督办等办理细节予以全面梳理和明确,取消兜底条款,并录入政策兑现系统中。申请者只需“按方抓药”准备好相应申请材料即可提交申请。

统一时限

企业在网上申请预审通过后,即可前往政策兑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政策兑现窗口受理后,由其将申请材料流转到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并实现全流程跟踪办理。除组织专家评审论证以及与上级部门业务信息系统核实等特殊情况以外,政策兑现确保最长办理时限不超过42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政策兑现整体效率。

(来源:大洋网)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