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遭重挫沪指跌1.27%,采掘服务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08 15:07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大跌逾2%,采掘服务板块再领涨两市,成护盘主力军,尾盘各大股指跌幅有所扩大,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避险情绪显著上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4.07点,跌1.27%,深成指报8499.22点,跌2.02%,创业板指报1447.76点,跌2.14%。

从盘面上看,水泥、采掘服务、可燃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集成电路、次新股、芯片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今日盘面显示,大盘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大涨,而是再度走出调整的行情,以创业板和次新股为首的小盘股再度出现较大的调整。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因为一天的大涨就改变了原有的弱势格局,人气的恢复不是一两天的事,一根阳线改变信仰目前不现实。总结一句话:市场并未延续昨日的大涨,弱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震荡磨底将是主要运行路径,操作上继续多多观望为主,但加速学习这个战略目标要坚持下去。

浙商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处于修复期,无须过度悲观,但应等待更明确信号,在转型期,权益市场调整难免。然而,无风险利率下行有助于成长股的反弹。市场另一条主线则是经济下行过程中,成本下滑带来的盈利改善行业,如火电等。消费股短期的性价比并不高,可布局中期机会。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