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低位震荡沪指跌0.32%,油服板块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08 11:38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整个市场基本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临近收盘,在水泥、基建板块带动下,各大股指有小幅反弹,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32%,报收2770点;深成指跌0.85%,报收8600点;创业板跌0.91%,报收1465点。

从盘面上看,油服、燃气水务、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集成电路、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14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此外,今日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2、发改委发布关于《2018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的通知,对降杠杆及市场化债转股所涉的IPO、定向增发、可转债、重大资产重组等资本市场操作,提供适当监管政策支持。

3、国家知识产权局:从8月起,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电子商务领域专项整治。将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目前整体客户权益仓位不高,对于市场还是较为悲观。昨日的大涨更像是大跌后的反弹。短期还是可能延续震荡的格局。也有部分客户认为,汇率近期企稳,政策继续收紧的空间不大,适当加仓。

巨丰投顾认为,全面放松下稳金融的基调也已经拉开帷幕,而养老目标基金的消息也对市场信心层面有所刺激,在估值相对低位下,市场整体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而在昨日大幅反弹之后,大盘短期或迎小幅的反弹,逢低可适当调仓换股,但同时仍需保持仓位观望,毕竟目前的趋势性反弹行情还不具备基础。

至于机会上,可适当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稳金融下金融股的稳定作用体现,可关注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的表现;二是积极财政政策下基建投资的加速,大基建板块或是近期唯一可持续性的机会;三是涨价题材以及超跌股的低吸机会。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