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第三财季影视娱乐业务同比增20%, 复仇者联盟票房火爆助影视业务强劲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上海
2018-08-08 09:39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盘后,迪士尼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摊薄每股收益(EPS)从去年同期的1.51美元增长29%至1.95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第三财季摊薄每股收益为1.8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8美元。第三财季营业收入152.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2.38亿美元增长7%。

不过,迪士尼的每股收益和营业收入均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分析师预期迪士尼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95美元,营业收入为153.4亿美元。受此影响,迪士尼股票在周二盘后交易时段股价一度下跌2%。而在常规交易时段,迪士尼股价上涨0.53%,收报116.56美元。而2018年迄今迪士尼累计上涨6%,并在7月19日一度触及52周高点114.68美元。

对比分析师预期来看,各业务板块中,媒体网络业务收入61.56亿美元,而StreetAccount的分析师预期为61亿美元;公园和度假村业务收入51.93亿美元,而StreetAccount预测为52.8亿美元;影视娱乐业务收入28.78亿美元,而StreetAccount预测为28.9亿美元;消费者产品和互动媒体业务收入10.01亿美元,而StreetAccount的预测为11.1亿美元。

其中,第三财季影视娱乐业务增长最为强劲,同比增长20%至28.8亿美元,主要受益于漫威的“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以及皮克斯的“超人特工队2”的强劲票房表现,两部电影在全球上映后票房迅速突破10亿美元大关。

迪士尼今年4月份推出以体育为重点的流媒体服务ESPN Plus,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A. Iger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已看到该服务从免费试用到付费订阅的“强劲”转换率。他还表示,订阅用户数量增长超过公司的预期。

此外,今年7月份迪士尼斥资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通过此次收购,迪士尼获得福克斯旗下影视娱乐业务资源,并获得福克斯在欧洲的付费电视运营商SKY、在印度媒体公司星空传媒以及流媒体服务平台Hulu的控股权等。

对此,Robert A. Iger在财报中表示,获得股东的大力支持后,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未来将通过整合这些资产以及品牌、特许经营能力为公司创造巨大的价值。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