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跌0.14%,水泥板块领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0 11:39

周五,沪指冲高回落,小幅回调,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板块表现较为疲软,创指稍微偏强,成功站上1500点。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14%,报收2790点;深成指涨0.37%,报收8784点;创业板涨0.55%,报收1505点。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种植业、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钛白粉、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指出,近期政策上,无论是稳金融还是稳汇率,还是释放养老目标基金等消息,短期都对市场有了一定提振的作用。但投资者显然更担心经济基本面的加速下行。多数机构认为目前的位置会横盘震荡,仓位普遍较低,处于观望阶段。也有部分机构逐步加仓、小仓位参与强势主题反弹行情。总体而言市场情绪仍不乐观,对下半年形势仍保持相对谨慎。

国盛证券重申即将迎来的是全面修复性行情,而非结构性反弹。大盘不会见到2500,反弹也不用等深秋。总体而言,周期短期预期差最大(基建产业链),成长长期方向最明确(计算机、军工等);而消费虽然面临筹码压力和事件性扰动,但近期机构减仓力度和外资掉头入场也将加速其调整进程,后续消费板块的修复行情也将是肥美且值得参与的。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