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茅台社会招聘:体能测试逼退众人 4分30秒须跑完1000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08-10 17:32

“一线工人年薪超过13万!”当白领不如去酿酒,去年贵州茅台招工消息一度引发轰动,超10万人抢着报名导致系统被挤爆。据媒体援引茅台酒厂5年老职工说辞,茅台待遇特别好,每天5小时工作制,普通工人仅靠公积金就能买房,到手年收入13万元。贵州茅台年报也显示,每年光员工薪酬方面就支出超过22亿,账面人均薪酬超过25万元。

7月初,贵州茅台2018年社会招工简章出炉。公司称,为满足公司2019年生产用工需求,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公司相关规定,面向社会招录336名制酒、制曲工,其中男工257名(制酒工),女工79名(制曲工)。本次招录人员均属合同学徒工,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

求职如酿酒需四道工序,首先求职者年龄需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不限地域。第二求职者需参加文化考试,考试内容为高中语文40%、高中数学30%、社会知识30%。第三通过以上测试的同学们还需要参加面试和实操的考核,最后跨越了无数艰难险阻后来到了最难测试体能测试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超过4分30秒判定不合格。这一标准已经接近人民警察、消防员的体能测评标准,体能测试让不少宅男宅女倒吸一口凉气。

当然,要想成为茅台人,最大的障碍还是超低的率取率。去年公司招聘337个名额,结果报名人数超过10万,报名系统第二天就被挤爆,总点击量近500万。从今年“国酒茅台官微”前则招工简章112万的阅读量来看,此次报名人数并不会少。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